中东研究所入选智库大数据报告全国优秀智库名录

索取号:G0060404000-2021-1706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334设置

2020413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智库研究中心发布《清华大学智库大数据报告(2019——今日头条版》,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入选该报告优秀智库名录。

《清华大学智库大数据报告》是国内通过大数据方法和社交大数据资源对智库活动进行综合性评价的权威年度报告,2020年发布的报告构建了清华大学智库头条指数TB-TTI)。该报告数据的获取方法为:以1065家中国智库的全称和中文简称作为搜索关键词,在今日头条平台数据库中检索并构建分析的基础数据库,再进行数据清洗与精准匹配,最终获取了智库官方头条号的详细活动数据和所有智库在今日头条内容空间中被提及的逐条数据记录。

作为本次样本的1065家智库来源于国内知名智库评价机构,如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等,最新发布的智库评价报告中提及的智库名录,以取全集的方式汇集,其中党政部门智库157所,军队智库2所,党校行政学院智库54所,科研院所智库24所,社科院类智库69所,高校智库611所,企业、社会智库148所。

该报告根据清华大学智库头条指数TB-TTI)发布了国内优秀智库名录,细分为智库头条号指数(前50名)和智库头条引用指数(按智库类别划分,其中高校智库50所)两类子指数名录,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分别入选两个优秀智库名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