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开信息

我校召开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六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

索取号:G0061401000-2021-0075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917设置

2021年5月21日, 上海外国语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六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在虹口校区逸夫会堂开幕。校领导姜锋、李岩松、王静、林学雷出席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静主持大会,200余位双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李岩松校长所作的《加强统筹规划,加快“双一流”建设,聚焦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建设》的学校2020年度工作报告、林学雷副校长所作的学校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于朝晖所作的《坚守初心使命 汇聚奋进力量》2020年度工会工作报告、校工会经审委主任陈蓉所作的2020年度工会经费审查报告以及李校长所作的关于《上海外国语大学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的说明。

李岩松校长从疫情防控、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学科实力、科学研究水平、教育对外开放、师资队伍、法制工作、治理能力、社会服务和校园文化等方面,对学校2020年度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他指出,2021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面对建设更加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时代要求,学校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稳步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做好“双一流”建设,继续推动“多语种+”办学战略,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副校长林学雷所作的学校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客观反映了学校2020年总体财务状况和财务管理工作。学校2020年财务工作整体运行状况平稳,2021年财务预算安排合理。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于朝晖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民主管理、师风建设、宣教文体、维权保障、基层建家和妇儿发展等方面回顾了2020年度工会工作。2021年,校工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将贯穿全年并将广泛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陈蓉主任报告显示2020年工会经费收支平衡,工会财务管理制度更加规范。

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们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主人翁责任感,认真听取审议了各项报告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纲要,就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以及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展开讨论。

闭幕式上,校工会副主席、提案委员会主任王有勇作提案工作报告。按照“重质量,不比数量”的原则,严格审查立案标准,努力提高立案质量。共征集教代会代表提案35件,其中26件予以立案。

随后,教代会八个代表团团长王岩、王欣、孙宇伟、忻炯俊、鹿钦佞、夏晴、孙玉和杭虹利分别作分组讨论情况汇报。

大会表决通过了《上海外国语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和《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最后,校党委书记姜锋致闭幕词。他代表校党委向本次“双代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向各级领导、教代会代表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姜锋强调此次会议是在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学校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体教职工们要广泛凝聚共识,坚持党建引领,增强必胜信心;全校工会系统要全面对标中央和上级精神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深化群团改革,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做出新贡献;各位代表要认真履行职责,为学校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长远之计。努力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展现新气象,开启新征程,取得新成绩!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六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