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511设置

  • 中国共产党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闭幕 【摄影 | 】

  • 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闭幕 【摄影 | 】

  • 姜锋同志致大会闭幕词 【摄影 | 】

  • 李岩松主持闭幕式 【摄影 | 】

  • 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 【摄影 | 】

  • 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摄影 | 】

9月26日,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在上外教育会堂胜利闭幕。李岩松同志主持了大会闭幕式。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十四届党委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十四届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认为,第十四届党委报告全面总结了我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科学分析了我校在“两个大局”时代背景下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聚焦“提升全球话语能力、培养‘多语种+’卓越人才”责任使命,战略性提出了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建设新征程上的“五个坐标”,科学规划了“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充分表达了早日建成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的强烈愿望和坚定决心。

大会高度评价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的工作。自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改革创新,开拓进取,以综合改革提升内涵质量,以制度创新增强办学活力,党的建设和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全面进展,办学质量、社会贡献和综合实力显著增强,较好地为新时代外语教育改革发展和外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探索了一条时代新路,为建设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大会同意学校今后五年工作的部署。为实现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的建设目标,“十四五”期间,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构建“党建+”工作体系,继续推进“多语种+”办学战略,加快落实以“跨、通、融”为核心的综合改革举措,朝着“多语种+”卓越人才的孵化培育地、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创新策源地、国别区域全球知识的关键供给地、全球话语能力建设的战略支撑地、外语教育改革发展的示范引领地的“五个坐标”奋勇前进。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继续奋斗,发扬“格高志远、学贯中外”校训精神,秉持“诠释世界、成就未来”办学理念,加快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建设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贡献!

大会对第十四届纪委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大会认为,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校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协助校党委建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持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完成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大会要求,新一届纪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立足监督第一职责,强化政治监督,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发挥监督治理效能,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持续深化学校纪检体制改革,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校园风气。

大会号召,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更加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奋进的姿态,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继续建设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不懈奋斗。

姜锋同志致大会闭幕词并指出,本次大会是学校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加快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和推进“十四五”各项工作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开拓进取、风清气正的大会。大会进一步凝聚了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智慧与力量,为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提供坚强的保障。

姜锋指出,学校进入加快推进“多语种+”战略的关键阶段,我们既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同时又将面临着非常严峻的挑战。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按照教育部、上海市委和市政府的要求,凝心聚力,抓好落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着力提升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战斗力和干部队伍的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进一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建立跨学科协同创新竞争优势,打造特色鲜明的科创高地,全面提升全球话语能力;以“多语种+”卓越人才培养为导向,不断丰富和完善育人体系,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主动关心和回应广大师生员工的利益诉求,关注民生,促进和谐,不断增强教职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姜锋强调,要紧密对接国家和上海市战略部署与需求,抓党建促发展,抓规划谋长远,抓改革激活力,真正把机遇转化为发展成果,把宏伟目标转变为美好现实,为服务国家和上海区域重大战略,书写奋进之笔。

姜锋要求代表们把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精神迅速地传达到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中去,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把各项工作聚焦到本次党代会确立的任务和目标上去,引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发展。

姜锋号召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立足时代“两个大局”,秉持“跨、通、融”三大原则,不断提升“四力”,瞄准“五地”目标,落实“六跨”协同,为建成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不懈奋斗,为民族复兴大业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持续作出应有的知识和智力贡献!

李岩松在主持闭幕式时指出,本次大会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凝聚起“提升全球话语能力,培养‘多语种+’卓越人才”的共识,感谢代表们在大会期间积极参与、建言献策;感谢上级党组织给予的指导与帮助;感谢列席代表对两委工作报告的宝贵意见与建议,也感谢所有工作人员为大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李岩松要求,大会闭幕以后,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新一届党委的带领下,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以“跨、通、融”为核心的改革举措,为建设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中国共产党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闭幕。

中国共产党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为:王欣、王静、王一林、王有勇、皮凡倩、衣永刚、孙玉、李仁东、李岩松、张静、张红玲、张艳莉、张海斌、陈壮鹰、林学雷、查明建、姜锋、钱玲、黄萍、梁薇、蒋昕宇、韩殿秀、程彤(按姓氏笔画排序,共23人)。

中国共产党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为:王斌华、孙俭、杨雪莲、忻炯俊、陈蓉、钱玲、徐丽云(按姓氏笔画排序,共7人)。

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

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闭幕式后,学校召开了新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召开了新一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