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会:厉行节约,关心教师发展,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重点工作

索取号:G0060206000-2021-1855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26设置

9月8日,校党委常委会2020年第27次会议在松江校区行政楼召开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把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落到实处,树立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自觉,建立“小份菜,半份饭”等服务机制,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厉行节约的良好风气。

会议学习了全国教师发展大会精神,要求加大资源投入,积极为我校教师职业发展创造条件,加快推进国情、教学和科研三平台建设,不断增强教师的职业能力和专业水平。

会议2020年秋季学期重点工作作了进一步的部署。一是进一步完善常态化防疫工作机制。会议要求校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线规则,深入分管部门和联系院系,及时掌握师生的思想动态,迅速回应师生合理的工作生活诉求,加强沟通互动,把工作做细做实。二是做好外语院特色思政工作体系的总结和规划。全面综合和系统梳理全国高校思政会以来学校在构建外语院校特色思政工作体系方面的实践探索;同时根据《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上级文件要求,做好下一阶段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划和设计。三是不断推进高质量内涵发展。以“双一流”建设阶段性总结和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为契机,争取学科建设实现新突破;以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和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为抓手,提高立德树人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以“三定”为抓手,按需引进增量资源,不断优化存量资源,为十四五学校发展厚实人才资源基础。五是以“党建+引领,完善学校治理体系。以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巡视整改举措化为完善学校治理体系的长效机制;以便捷化、制度化、国际化为导向,全面提升行政职能部门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以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