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索取号:G0060206000-2021-1864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175设置

7月6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召开第十九次党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姜锋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以宏大的历史视野和深远的时代眼光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要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关于“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

会议要求,要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作出专门部署,着力抓好落实,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各个方面,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和立德树人的各项工作中去要以建党精神为指引,以“九个必须”为指导,思考新时代如何引领高等外语教育开启新局面,如何构建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智库建设、国际合作“四位一体”的工作体系;要深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具有政治定力、语言能力、学科能力和话语能力的卓越国际化人才;要有力支撑国家新发展格局、助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努力加强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能力供给,不断提高中国故事和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经验的全球化表达、区域化表达和分众化表达能力。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汇聚高等外语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增强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的扎实底气,注入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蓬勃勇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