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会:落实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扎实推进“十四五”各项改革开局

索取号:G0060201000-2021-0021发布时间:2021-08-25浏览次数:533设置

2021年8月20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度第24次会议。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和开学方案;讨论第十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事宜。党委书记姜锋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刚刚召开的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党建+引领,不断完善外语院校特色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培养“会语言、通国家、精领域”,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强调,全面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力健全学校党建工作体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党建与教育教学中心工作、与师生成长发展深度融合,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增强“四个自信”,把提升人才培养目标的政治定力、语言能力、学科能力、话语能力贯穿到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全过程和各方面。

会议就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安排。会议要求,要根据全年工作安排,加强对上半年各项工作的总结,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的推进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局各项改革举措起好步。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知问题、有方案、见成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大局意识,推进内部协同、加强对外沟通,增强攻坚克难的本领和能力。

会议讨论了第十五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事宜。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落实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与学校党代会筹备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扎实做好第十五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把党的领导落实落细,促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办学治校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