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党外人士专题协商会暨双月座谈会

索取号:G0060201000-2021-0022发布时间:2021-05-05浏览次数:542设置

2021年4月30日,党委统战部和发展规划与综合改革处在虹口校区英伦厅召开校“十四五”规划党外人士专题协商会暨双月座谈会。各民主党派与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侨界代表、党外青年骨干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静主持。

会上,发改处处长孙键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十四五”规划制订工作的情况,从“面向新阶段”、“探索新思路”、“建立新体系”和“谋划新发展”四个方面阐述了我校“十四五”规划的制订思路。他指出“十四五”是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学校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建设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的重要阶段。孙键充分肯定我校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各项成就,同时也指出其中存在的问题和未来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解读了“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重点建设任务。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孙键的报告及《上海外国语大学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讨论稿展开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大家高度肯定学校“十三五”建设成就,针对“十四五”规划内容及学校办学定位目标、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大学治理体系、服务社会体系、师生获得感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静副书记总结,充分肯定与会人员对学校发展和各项改革事业的积极参与和建言献策,并希望学校广大统战成员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增强同心同向同行意识,在服务学校中心大局上见实效,提高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能力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