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学思悟行 | 法语系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研讨

索取号:G0060205000-2021-1686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459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完善立德树人机制,树立科学的育人目标,进一步落实我校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法语系点面结合,立体化推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培训学习,组织全体教师通过三种形式、三大层面进行深入研讨。

一、全体自主学

311日通过邮件形式将相关学习材料下发,全体教师根据《方案》内容进行自学,思考我校办学实际,对于学校落实《方案》要求,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二、大会集中学

312日召开线上全系大会,由党总支书记忻炯俊领学。忻书记就《方案》的出台背景、目标与重点任务,对改革学校评价、改革教师评价、改革学生评价、改革用人评价等内容和提出的八条举措进行了解读等作了详细的解读。特别强调教师评价改革,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改进本科教育教学评估;改进学科评估,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强化一线学生工作;树立科研评价的质量和贡献导向等。希望全体教职工认真践行师德师风要求,规范教育教学行为,树立正确的个人职业追求和成长价值引领。


三、领导集体学

317日召开党政联席及党总支委员联席会议,全体领导班子就《方案》进一步深入研讨。会议认为根据《方案》核心价值导向,二级院系应立足发展特色,配合学校发展目标,全面统筹提升专业建设水平;重视教师发展,规划教师队伍建设目标做精课程教材;立足人才培养,“五育并举”,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按照改革方案,到2035年,我国基本形成富有时代特征、彰显中国特色、体现世界水平的教育评价体系,这必将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成教育强国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