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会

索取号:G0060205000-2021-1687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594设置

3月19日上午,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召开全院大会,深入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学院党委书记戴迪萍主持会议。

院长章玉贵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他表示《方案》就是要从根本上回答为什么办教育、什么是人民满意的教育,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对标学院学科建设与学生发展,我们要不断改革本科、研究生教育,要突出德育地位,树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观。作为上海外国语大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复合型学院之一,我们要坚持致力于培养匹配中国经济管理发展的复合型人才,让人才真正成为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的有用人才,不断推动中国经济学与管理学教育的改革与创新。

学院党委书记戴迪萍紧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一主线,重点阐释了《方案》出台的背景、过程、重要意义。她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方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将教育评价改革贯穿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全过程,既要敢于破除“五唯”顽瘴痼疾,又要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的创新发展。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方案》,实现学习的全覆盖;要结合实际,系统梳理管理制度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协同推进教育评价改革落实见效;要把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同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助推学院建设高质量发展。

与会教职工围绕《方案》,对五个方面22项改革任务进行了认真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今天的学习只是开端,接下来还要在全院教师中开展“大学习、大讨论”,要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进一步深刻领会《方案》精神,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我们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