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培全面启动学习 《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索取号:G0060205000-2021-1689发布时间:2021-04-05浏览次数:449设置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为进一步落实教育评价改革工作,2021年3月15日,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及海外合作学院(简称海培)在全体教职员工发布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简称《方案》)动员令,将《方案》《教育部负责人就<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答记者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解读》等学习材料发给教师,要求通过逐字逐句读原文的自我学习掌握《方案》五个方面22项改革任务的精神。同时,结合个人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实际,思考《方案》对日常工作的指导意义,积极撰写学习感受。

3月19日上午,党政领导班子和英语教研室老师、行政管理人员代表进行集体学习,结合《上海外国语大学教师岗位职责与分类评价实施办法(试行)》展开交流讨论。党总支书记张缅指出,《方案》从根本上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我们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国际化人才,内核是要有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为国育人,育的是有德行、有才学、有根基、有格局的人才。院长汪小玲指出,《方案》明确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而师德师风建设关系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现,教师们要牢记所负的育人使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三全育人”的责任。

学习当天恰逢校人事处处长梁薇率队到海培为教职工开展深入解读《上海外国语大学教师岗位职责与分类评价实施办法(试行)》(简称《实施办法》)的志愿服务,她表示《实施办法》就是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引导教师潜心育人的评价制度而制定,因此在科研成果认定上更加多元化,在评价体系上克服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等固疾。

3月20日下午,上海财大国际教育学院书记林华率队到海培进行调研活动,双方在介绍项目整体运行情况、管理成功经验、教学特色的同时,对在如何在办学中贯彻《方案》的新思路展开了交流讨论,均表示要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持续深化国际教育合作;通过积极开拓第二课堂等方式形成教育合力,提升“三全育人”实效;引领学生开拓国际视野的同时不断加强对中国文化传统和现代文明成果的了解,扎根中国情怀。

此外,为建立学习长效机制,海培以党史学习为契机,拟在5月份推出“院长讲党课”活动,为全体教职工进一步解读《方案》,带领教师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贡献海培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