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教学院全面启动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索取号:G0060205000-2021-1690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506设置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根据学校统一部署,为认真领会《总体方案》精神,国教学院全面启动《总体方案》的学习宣传活动,通过组织师生开展线下集中学习及线上交流等方式,把宣传和学习落到实处。

3月15日,学院领导班子率先开展《总体方案》的集中学习,班子成员逐一结合自身学习并联系学院实际工作对《总体方案》进行解读。金慧院长指出:《总体方案》突出教育评价中的立德树人,引导教育回归根本,强调育人成效,破除“五唯”,推崇科学的教育观、人才成长观以及用人观;学院将探索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落实改革责任、加强专业建设、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此次教育评价改革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学院党委书记何洪武认为:此次国家的教育评价改革是贴近民生、顺应民意、切合实际的重要举措,相信随着评价方案的逐步落地,存在已久的教育行业和教育系统的一些顽疾和传统观念就会慢慢的得到改变和改观,新的导向和风尚就会慢慢确立起来,从而顺应新时代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培育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3月16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教师学习专场在松江1教楼154室拉开帷幕。学院党政领导通过对《总体方案》的解读,要求老师们理解《总体方案》对评价主体、学校评价、教师评价、学生评价和用人评价等教育评价系统的调整,理解学校办学观、教师职业追求和个人成长的价值导向、对学生评价的细化标准等,并要求老师们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育人方案及未来职业发展计划。不少老师表示,《总体方案》破除“五唯”,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强调师德师风,突出教育教学实绩,突出实践技能水平和专业教学能力,这些都具有积极的引导作用,也符合教师“教书育人”的本真。老师们表示,还将通过进一步学习,用《总体方案》指导自己的教学和研究,认真落实相关精神,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3月17日,学院学生工作组在303室进行专场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辅导员作为一线思政教师,将在实际工作中强化政治担当,找准推进路径,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关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奋力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见效。

除了线下集中学习,3月15日至3月19日,学院还同时推动《总体方案》的线上学习,并要求全体教职工提交书面学习感悟,同时,学院教工党支部安排3月份专题组织生活,全体党员共同学习,畅谈体会和心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