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开信息

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三号楼防台防汛情况处置方案

索取号:G0061202001-2021-0051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489设置

在防台防汛期间,为了确保正常的教学、科研、生活的秩序和安全,虹口校区后勤服务中心校园管理服务部针对地势较低的校区三号楼拟定以下方案:

一、组织领导

1.校园管理服务部成立防台防汛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袁  琨

副组长:王继全、张佳明

组员:小修队和绿化组全体人员

2.工作职责

1)校园管理服务部全年的防台防汛工作必须在部门成立的防台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指挥下开展落实各项防汛措施;

2责任落实到人,从物资、技术、人员各方面进行细化,强化科学调度,严格执行防汛预案和应急防汛方案

3落实防汛责任制。汛期的日常巡查由王继全、石泉负责,每隔一小时对三号楼进出口做积水情况的巡查和报告;顾昊负责做好台账记录;蒋彩萍负责物资发放;小修队及绿化组其余人员随时待命,确保第一时间能到现场进行情况处置。

二、日常应对措施:

1、针对3号楼北面地势较低容易出现积水的情况下,少量积水时,小修队架设高二十厘米、宽一米、长一米五的固定浮桥,确保师生同行安全方便。

2、南一门、北一门和北二门内侧设置固定的防台防汛物资堆放点,每个防台防汛堆放点放置沙袋及挡板,可以有效应急处理突发情况,给抢险组争取充裕的时间。

3、防汛抢险组配备了3台潜水泵及2台汽油泵,铁锹5把,竹扫帚5把、拖把5把、塑料桶2个,确保设备出现故障的应急处理,所有抢险材料均已准备到位。

4、每组巡逻人员配备远程对讲机,确保发生突发事件能及时沟通联络,便于部门防台防汛领导小组能及时了解实际情况,准确快速地做出相应的人员和任务安排。

三、抢险方案

   1、如出现较严重的积水(超过5厘米,不超过8厘米)的情况下,小修队抢险人员将立即设置挡板,填埋沙袋,设立踏板,搭建浮桥,以阻止雨水进入教学楼,确保师生安全出行,直至积水消除;

2、如出现严重积水情况下,搭建浮桥,投放潜水泵,排除积水,同时对三号楼周边增加巡查力度,安排专人定点做好安全防护,阻止雨水进入教学楼,直至积水消除。

3、如出现雪松倾斜和钢丝绳崩断,小修队及绿化组全员到场,先用隔离带划定安全区域,由小修队负责用钢丝绳固定雪松,绿化组对倾斜的雪松进行修剪,对根部进行加固。

4、如出现雪松倒塌,小修队及绿化组全员到场,先用隔离带划定安全区域,由部门经理负责向虹口区绿化委员会报告情况,留下照片影像资料,如确定不能救活,两组人员合力清理现场,确保道路畅通。

四、通信联络

1、对讲机使用6信道;

2、人员座机和手机:

袁  琨:3537320813817590506

王继全:3537308713501850021

蔡继裕:3537308913917839829

张佳明:3537320913917349790

顾  昊:3537320917721387362




虹口校区后勤服务中心

校园管理服务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