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开信息

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防汛抢险实施预案

索取号:G0061202001-2021-0052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516设置

一、总则

根据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实际情况实施编制防汛应急预案,目的为了做好本学校的防汛安全工作。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的工作方针,确保学校学生及教职工人身、财产安全。做到有计划,有针对性地防汛,增强主动性,减少盲目性,特制定本预案。

二、防汛抢险组织机构及职责

()东吴物业上海外国语大学项目部防汛应急小组:

组长:蒋岷

电话: 13585855024

抢险组主要成员:周铁生、封功磊、杨公礼、周昊、魏峰春、李庆龙、周素琴等骨干员工若干。

()应急职责

1组长:负责定时召开防汛应急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上级相关文件与会议精神,部署、检查落实防汛安全事宣:宣布紧急状态的启动和解除;全面指挥调动应急组织,调配应急资源,按应急程序组织实施应急抢险。负责应急预案工作的具体落实,做好相关应急准备;作好应急救援的具体指挥工作。

2、领导小组各成员具体负责突发事件的、报告、监控协调、处理,保证领导小组紧急指令的畅通和顺利落实;做好宣传、教育、检查等工作,努力将事故的损害减小到最低限度。

3、防汛设备保障组(人员组成名单:杨公礼及工程人员)负责防汛设施完善和用具准备,负责检查本单位各个部位的用电,发生紧急情况,立即赶到事故现场进行抢险。

4、抢险抢修组(人员组成名单:管理员、值班工程)应急状态下,设备抢修、设备复位,制定设备保养、维护措施方案,监督检查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

5、物资供应组(人员组成名单:维修员2名、物管员3)负责应急物资的供应保障,如设备零配件、工具、沙袋、铁锹、防护用品等。

6、交通运输组(人员组成:王雅男及外场保洁员):负责交通车辆的保障;伤病员和救灾物资的运送。

7、安全警戒疏散组(人员组成:管理员3):事故现场负责布置安全警戒,保证现场井然有序;实行交通管制,保证现场道路畅通加强保卫工作,禁止无关人员、车辆通行。

8、医疗救护组(人员组成:吴玫琏、吴思彤)物业办公室留守负责联系医疗机构组织救护车辆及医务人员、器材进入指定地点组织现场抢救伤员。

三、应急预案的启动

当有发生紧急事件的危险隐患或者突然发生意外事件时,启动相应的应急程序。

四、应急程序

()预警

定期对防汛重点区域、危险区域和因素进行监控和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及时整改排除并建档登记。做好动态监控和应急准备工作,并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整改情况。

()汇报

1、当确认发生较大水淹时,第一时间向上级领导汇报工作,第一发现人立即通知项目经理,向项目经理说明事故地点、事故类型等事故概况。

2、如不能及时控制现场情况,在场人员要立即采取措施妥善处理(如切断电源等),并迅速通知人员疏散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情况

()接报

1、工程值班人员、组长、副组长为接报人员。

2、接报人员应问清报告人姓名、单位、联系电话;问明事故发生时间、地点、事故原因: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做好电话记录。

()组织救援队伍

1、组长或副组长接到报警电话后安排人员采取可行措施,再通知应急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及时到达事故现场。

2、防汛应急领导小组各位成员接到通知后,立即组织起本组的工作人员及抢险装备,赶往事故现场,向组长、副组长报到,接受任务,了解现场情况,开展统一分工的救援工作。

()设立急救医疗点

1、各抢险队伍进入事故现场后,服从安排,听从指挥,随时保持与指挥部的联系。

2、指挥部、各救援组、医疗组均应设置醒目的标志。

()抢险救援

进入现场的各支救援队伍要尽快按照各自的职责和任务开展救援工作。防汛救援小组:迅速分析事故原因,制定救援方案;根据防汛紧急程度,决策是否需要外部援助及师生转移疏散

()现场警戒

警戒疏散组根据划定的危害区域做好现场警戒,在通往事故现场的主要干道上实行交通管制;在警戒区的边界设置警示标识,禁止其他人员及车辆靠近。

()现场医疗急救

防止现场发生抢险意外事故,及时联系医护人员。

()疏散撤离

1、事先设立安全区域,确定疏散撤离路线,指挥有序,撤离安全区。

2、根据水淹发生的位置、扩散情况及威胁的严重程度,组织和指挥引导遇险人员撤离事故现场。

五、善后恢复

1、事故现场清理,受伤人员的医治慰问。

2、事故原因调查,并形成事故调查报告。

3、灾后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

4、其他。

六、防台防汛值班通讯录

序号

职务

姓名

联系方式

1

组长

蒋岷

13585855024

2

组员

周铁生

13386116998

3

组员

封功磊

13771985643

4

组员

魏峰春

15950076065

5

组员

周素琴

13451644680

6

组员

王雅男

15000944553

7

组员

王欢欢

15995881446

8

组员

杨公礼

13482013896

9

组员

周昊

18896576375

10

组员

李庆龙

1553515930

11

组员

尹奕琛

15921902062

12

组员

李红娟

15900866533

13

组员

郭金龙

13651614908

14

组员

李仁龙

17301653780

15

组员

孙金海

13585520414


松江校区后勤服务中心

校园管理服务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