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8本教材被认定为首批上海高等教育精品教材

索取号:G0060303004-2021-0119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367设置

日前,上海市教委发布了《关于公布首批上海高等教育精品教材名单的通知》(沪教委高〔202132号),认定125本教材(高等教育类)为首批上海高等教育精品教材。上外《新编英语语法教程(第6版)》等8项教材入选。

序号

教材名称

第一作者

1

新编英语语法教程(第6版)

章振邦

2

新编简明英语语言学教程(第2版)

戴炜栋

3

法语综合教程1-2

曹德明

4

中国文化英语教程

束定芳

5

日本近代文学史(第三版)

谭晶华

6

德语综合教程I

陈壮鹰

7

英语短篇小说教程(第二版)

虞建华

8

对比语言学(第2版)

许余龙

本次我校被认定为“首批上海高等教育精品教材”的8项教材涉及了英语、法语、日语、德语、语言学等专业,涵盖了本科、研究生教学层面,是相关学科专业在多年教育教学实践中根据时代发展需求不断更新和修订完善的优质教材,融入了最新学术成果和创新理论研究内容,在各自学科专业领域具有广泛和深远的影响力,持续发挥着精品教材的示范引领作用。

学校将以此次精品教材建设为契机,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的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教材建设会议精神,坚持正确方向,加强统筹指导,构建教材建设的专业支撑体系,打造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推动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