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喜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多项荣誉

索取号:G0060303004-2021-0120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342设置


日前,国家教材委员会公布了《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上海外国语大学7项教材获得全国优秀教材奖,其中高等教育类教材5项,基础教育类教材2项,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称号,梅德明教授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称号。上外是高等教育类教材获奖数最多的外语类院校。

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设立的教材领域专门奖项,是我国教材工作领域的最高奖,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工作于202010月正式启动,经评审委员会评审、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国家教材委员会批准,共评选出999项全国优秀教材(其中高等教育类399种,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类400种,基础教育类200种)、99个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和200名先进个人。

此前,学校有8项教材入选上海高等教育精品教材名单。本次又有涵盖基础教育、高等教育的多项教材荣获国家级殊荣,尤其是学校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梅德明教授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体现了学校对教材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学校教师在教材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学校将以此次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获奖为契机,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的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教材建设会议精神,坚持正确方向,加强统筹指导,构建教材建设的专业支撑体系,打造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推动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上海外国语大学全国优秀教材建设奖获奖名单

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

梅德明

全国优秀教材(基础教育类)

教材名称

我校主编教师

出版单位

主要适用范围

获奖等级

高级中学课本英语(新世纪版)高中三年级第一学期、第二学期(试用本)

戴炜栋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高中

一等奖

高级中学课本英语(新世纪版)高中一年级第一学期、第二学期(试用本)

戴炜栋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高中

二等奖

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

教材名称

我校主编教师

出版单位

主要适用范围

获奖等级

新编简明英语语言学教程(第2版)

戴炜栋、何兆熊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本科生

二等奖

新编英语语法教程 (第6版)学生用书

章振邦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本科生

二等奖

法语综合教程12

曹德明、花秀林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本科生

二等奖

对比语言学(第2版)

许余龙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研究生

二等奖

大学思辨英语教程读4 哲学与文明

顾悦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本科生

二等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