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国际中文教育基地项目的通知

索取号:G0060401002-2022-0596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163设置

为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简称语合中心)面向国际中文教育基地院校,组织实施2022年度国际中文教育基地项目申报工作。

   一、项目内容

各单位围绕解决国际中文教育重大、急需、突出问题,立足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开展具有战略性、综合性、创新性的重点项目。包括但不限于:推动国际中文教育国际化、民间化、市场化发展的创新项目,推动中文融入各国国民教育体系和中外高校共建中文专业的项目,面向重点国家开辟阵地、开拓市场的项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项目,提升中文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项目,推动海外中文教育社团建设和发展的项目等。

   二、申报要求

请申报人填写附件《基地项目申报书模版》,并于2022916日(周五)前提交电子版申报书至孔子学院工作处邮箱,孔子学院工作处将统一组织校内专家评审并报送语合中心,逾期不予受理。

   三、注意事项

严格避免一项多报、重复申报,确保没有知识产权争议,不得违背项目实施诚信要求。原则上,正在负责或牵头国家及语合中心有关国际中文教育重大项目的人员,不能作为此次申报项目的主要负责人。

(二)申报的项目涉及相关业务的,请先行与语合中心相关业务主责处室进行充分沟通协调。

(三)项目周期原则上为1年、最长不超过2年,申报总金额原则上不超过50万元人民币。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孔子学院工作处 朱李珏、卢偲怡

 话:021-35372348

 箱:oci@shisu.edu.cn

 

附件:附件:基地项目申报书模板.doc

 

科研处、孔子学院工作处

20229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