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关于开展与读客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三个圈经典文库”翻译合作项目(第一期)申报工作的通知

索取号:G0060401002-2022-0600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256设置

上海外国语大学关于开展与读客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三个圈经典文库”翻译合作项目(第一期)申报工作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社会服务的重要任务,充分发挥我校教师在全球知识翻译领域的优势作用,学校决定与读客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企业)开展“三个圈经典文库”翻译申报工作,请各学院(系、部)做好动员工作,组织教师积极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围绕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科发展规划,面向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需求,与国内出版界领先品牌“读客文化”开展翻译合作,形成上外的“翻译高地”品牌效应,打造一流的“全球知识翻译与传播”的办学与研究体系。


二、第一期项目重点翻译项目(见附件),同时也接受不在列出的选题范围内的翻译项目申报。申报项目必须为国外文学与哲学方面的经典著作(公版书籍)。对于已经出版、同时教师自有版权的翻译成果,可以签署非专有出版使用合同。


三、具体安排:(1)申请人为上海外国语大学在编在岗人员,同时包括退休教师;

2)每个翻译项目限申报3人,根据试译结果确定相关人选;

3)具体完成时限为6-12个月,翻译费用根据具体翻译和版权情况(可以签5年、10年或长期)为200-500/千字;

4)翻译最终成果的版权归属为学校20%,个人80%。而学校拿到的翻译费用的20%届时再以年终科研奖励的形式发放;

5)为了更好地保护学校和教师在翻译方面的版权,今后上外教师与读客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任何翻译合同都必须经过学校认可,个人不得与该企业展开直接合作。


  1. 项目申报时间为2022920日至2022930日。

申报者应在我校科研管理系统中进行申报。科研管理系统地址为http://kygl.shisu.edu.cn/,在系统中上传填写后的附表1。出版公司将邀请相关申请者进行试译,最后根据试译结果确定翻译项目。


上外可试译合作项目.xlsx



联系人:梁锡江 、王珏

6770808567708079



上海外国语大学科研处

20229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