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6个项目入选首批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索取号:G0060205000-2022-1691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233设置

日前,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31号),批准并公布了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我校6个项目全部获批立项。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1

语言数据科学与应用专业建设研究与实践

胡开宝

2

国际新闻传播政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创新与实践

严怡宁

3

基于学科融合与文化对话的英语专业拔尖人才培养体系构建研究

王欣

4

基于“多语种+”和“HAG+”理念的新时代全球治理卓越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

杨成

5

新文科引领下的亚非涉外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

程彤

6

新文科背景下基于“强基-融新”的管理类专业升级与改造

潘煜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新文科”建设工作,陆续出台《上海外国语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上海外国语大学一流本科教学建设项目管理办法》《上海外国语大学关于进一步推进慕课建设与应用的指导意见》《上海外国语大学关于课程思政“课程链”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从课程思政建设、专业培养方案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教材建设、教学方法改革等多方面积极推动“新文科”建设。

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建设周期为3年,各立项项目应按照立项申报要求,依据申报建设规划和任务,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学校将以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建设为契机,积极探索新文科发展新路径,持续推进“多语种+”多学科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全球话语能力,培养“多语种+”卓越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