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会专题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索取号:G0061302000-2022-1985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265设置

10月18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五届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校党委书记姜锋主持学习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大会报告和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

  常委们一致认为,过去5年和新时代以来的10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要深入宣传党和国家事业的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激励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挥学校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取得的伟大成就。

  会议要求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准确把握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准确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以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指导新征程上办学治校的理念,不断推进学校的转型升级,建设一流外国语大学。

  常委们就全面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谈了更自的学习体会,结合大会报告中关于教育、文化等的论述,联系各自分管工作,就落实大会报告精神,推进下一阶段工作开展了交流研讨。

  会议就坚决加强党的领导和贯彻党的自我革命做了重点学习。要求落实责任制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引领、推进学校治理现代化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党委常委班子带头学、深入学,学懂弄通做实,提升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的能力,不断提升把学习成果转化工作成效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和实践自觉;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强化大局观念和责任担当,以学生为本,深入一线,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发扬久久为功的精神,不断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