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索取号:G0060207000-2021-1986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1358设置

9月2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国际教育中心召开。新当选的23位党委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王欣(女)、王静(女)、王一林、王有勇、皮凡倩(女)、衣永刚、孙玉、李仁东、李岩松、张静(女)、张红玲(女)、张艳莉(女)、张海斌、陈壮鹰、林学雷、查明建、姜锋、钱玲(女)、黄萍(女)、梁薇(女)、蒋昕宇、韩殿秀(女)、程彤等出席会议。李岩松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党委领导班子。姜锋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上海外国语大学委员会书记;李岩松同志、王静同志、钱玲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上海外国语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姜锋、李岩松、王静、钱玲、林学雷、张静、查明建、衣永刚、韩殿秀等9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党委常务委员。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结果。钱玲当选新一届校纪委书记,王斌华当选新一届校纪委副书记。

新一届校党委书记姜锋讲话。他代表新当选的校党委领导班子,对全校共产党员和全体师生的信任与重托表示衷心感谢。姜锋指出,第十五次校党代会战略性提出了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建设新征程上的“五个坐标”,科学规划了“三步走”的发展战略,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任务和改革重点,历史的重任落在了这届班子身上。姜锋表示,将和大家一起,牢记责任、真抓实干,努力成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坚强领导核心。

姜锋强调,新一届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的批示指示精神,深入贯彻教育部党组、上海市委关于教育高等教育各方面的部署和战略,充分履行职责。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对接国家战略,以服务国家和上海区域重大战略需求带动学校实现跨越发展。他指出,站在新征程的起点,必须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加快转型升级,培养具有全球话语能力的卓越“多语种+”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外语高等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姜锋强调,落实好上外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和加强党的建设,是本届党委的重要使命,也是全校师生员工的殷切期望。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要把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全心全意、团结一致,为早日实现创建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而加倍努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