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关注二十大(系列七) | 上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人才强国战略与高校人才队伍建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219设置

  • 上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人才强国战略与高校人才队伍建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摄影 | SISU】

10月2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人才强国战略与高校人才队伍建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报告会。上海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谭朴珍应邀作题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人才工作要求 加快推进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的报告。

报告会上,谭朴珍结合二十大精神,对国家的人才强国战略进行了深度解读,系统讲解了中央和上海市人才工作的具体要求、加快推进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的总体考虑和重点举措,强调抓好当前人才工作重点任务要落实落地,并对高校做好新形势下的人才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海市人才工作围绕彰显国际化人才导向、构筑世界级人才平台、实行更开放人才政策、造就战略人才力量、强化人才自主培养、营造高品质人才生态等六个方面在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关键举措上求创新、求突破。

本次中心组学习是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首场专题报告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人才强国战略的论述中提出“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引导广大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服务人民。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坚持各方面人才一起抓,建设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

学校对人才工作已有系列的计划,做了相应的部署和推进,在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时,各院系、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主动谋划,积极对接,大力推进人才工作。

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各院系、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主委参加了学习报告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