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关于继续接收2024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通知

索取号:G0060602001-2023-0427发布时间:2023-10-07浏览次数:33设置

各位具备推免资格的同学:

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通过推荐免试方式接收全国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目前我院俄语语言文学专业尚有少量名额,已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应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可按要求报名并进行复试。相关申请要求如下:

一、申请条件

1.       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无违纪行为、未受过处分。

2.       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大学四年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已获得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注册报名资格。

3.       硕士入学前需取得本科毕业证书与学士学位证书。

4.       本科所学专业应为俄语。

二、申请材料

1.       身份证

2.       本科成绩单(须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3.       普通推免资格证明(必填)

4.       学生证

5.       所获奖励或荣誉证书/证明(根据实际情况填写)

6.       科研工作、发表论文、出版物等证明材料(根据实际情况填写)

7.       社会实践活动证明材料(根据实际情况填写)

三、申请流程

202310708:00-10817:00,申请人至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yzmis.shisu.edu.cn进行报名,同时需在国家推免系统当中报名,填报专业为俄语语言文学。

四、复试方法

1.       我院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初审及专家资格审核后,择优筛选申请人进入复试,复试时间为1012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       复试采取线下方式,考试形式为1门专业笔试,1门专业面试,满分均为100分,专业笔试或专业面试成绩不及格者(60分以下),不予录取;在笔试面试成绩均合格的情况下,按总分(笔试100+面试100分)高低进行录取。

五、注意事项

1.  考生一旦被拟录取为我校2024级推荐免试研究生,不得再参加全国统考,否则将取消推荐免试生资格,列为统考生。

2.       申请人应保证全部申请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提供虚假信息的,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考生自负。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潘老师

联系邮箱:eouyayjs@shisu.edu.cn

上海外国语大学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

202310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