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23年度上海外国语大学校级智库内涵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索取号:G0060401002-2023-0689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0设置

各单位:

为促进学校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建设,更好服务国家和上海市发展战略,形成一批代表学校智库水平的高质量决策咨询成果,现启动2023年度上海外国语大学校级智库内涵项目申报工作。

 

一、申报定位、目标及资助力度

(一)校级智库内涵项目应紧密结合国家和上海市的发展战略及社会经济发展需求进行研究,契合学校的学术科研发展规划,为国家和上海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2023年度的校级智库内涵项目的申报选题原则上应围绕《2023年度上海外国语大学校级智库内涵项目重点选题方向》(附件1)进一步细化,同时鼓励申报人根据自己的研究兴趣申报课题。

(二)校级智库内涵项目应以形成高质量决策咨询报告为主要目标。如决策咨询报告直接转化为国家和上海市政府相关政策,相应的智库内涵项目可免于鉴定,直接结项。

(三)每项校级智库内涵项目资助人民币5万元。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人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无学术不端行为。

2.须是本校在编在岗人员。

3.须在与项目相关的研究领域有一定积累。

(二)校级智库内涵项目申报人还应符合以下条件:

1.负责人原则上须具有博士学位。

2.3年内,负责人至少完成两篇2篇省部级以上采纳决策咨询报告。

(三)为避免重复申报、一题多报,各级各类纵向或横向基金项目已立项的课题或研究内容相似的课题,不得作智库内涵项目申报。同一选题同时获得学校和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者,原则上不获批校级项目。

 

三、申报方式与截止时间

(一)申请人须填写《上海外国语大学校级智库内涵项目申报书》(附件2),并登录科研管理系统提交电子版,电子版无需签字。

操作说明:

1.登录“我的上外”信息平台,进入上外信息门户首页;在左下方的公共服务栏目中点击“科研系统”。注意在校外需经VPN方能登录。

2.登入系统后,点击“我的项目-项目申报”,即可看到本次申报入口,点击“申报”即可开始填写申报信息。请将申报书打包压缩成一个压缩包文件(zip格式),在申请书附件中上传。

(二)申请人须打印填写完成的申报书,表须申请人签字。

(三)线上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1118日(周五)17点,线下纸质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231120日(周一)17点。逾期科研处不再接收申报材料。

 

四、联系人

江亦舟,67701313

松江校区行政楼215办公室


附件1 2023年度上海外国语大学校级智库内涵项目重点选题方向.docx

附件2 项目申请书.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