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2024年度重大、重点项目选题的通知

索取号:G0060401002-2023-0695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0设置

为提高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2024年度重大、重点项目题目质量,做好指南编制工作,现就征集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要求。选题建议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教育、科技、人才统筹推进,把握教育的民生、战略和政治属性,面向教育强国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发展中国教育学,突出科学问题,体现学术引领。

选题建议文字表述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不加副标题。每个选题建议需简要说明选题缘由、研究目标、科学问题和核心内容,300 字左右。凡与以前已立项的内容相同或相近的选题不再推荐 (往年已立项选题见附件1和附件2)

二、征集形式。本年度选题实行网上征集。作为推荐单位,省级教育规划办、教育部直属单位、部属各高等学校部省合建各高等学校的科研管理部门,应广泛征求本地、本单位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学术共同体作用。所有选题由单位在全国教育科学规划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平台)(https://202.205.185.227/)上统一填报。平台不接受个人填报。

三、征集结果使用。我办将组织专家学者对征集的选题建议进行充分研究比对,遴选部分选题列入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 2024 年度重大、重点项目指南。凡被列入指南的选题其推荐人和推荐单位需承诺,同意对该选题进行公开招标公平竞争,不发生知识产权争议。

四、我校相关工作安排: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填写《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大、重点项目选题推荐表》(附件3),并将电子版提交至科研处邮箱keyanchu@shisu.edu.cn,邮件标题命名方式“2024+教育学重大选题+姓名”。

截止时间:2023128日(星期五)下午4点。

 

 

附件1: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大、重点项目立项题目(2019-2023年度).doc

附件2: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题目(教育学,2019-2022年度).doc

附件3: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大、重点项目选题推荐表.xls

 

 

科研处

2023112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