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简介及评审流程

索取号:G0060502006-2014-0018发布时间:2014-04-16浏览次数:1630设置

 国家奖学金是由中国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颁发给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与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研究生的一项奖学金,设立于2007年,本、专科生的奖励标准为每人800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是由中央和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的、奖励资助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奖学金,资助标准为每人5000/年。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高校全日制本专科(含高职、第二学士学位)在校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具体介绍可以见相关文件通知。

 综上可见,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特别优秀的学生,无助困性质,另外两个奖项有助困性质。但根据教育部要求,同一学年内,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但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该三个奖项一般在每年9月开学后进行评审,每年一次,12月前评审结束。

 在我校,资助管理中心每年在教育部公布评奖名额后,会组织全校各院系进行三个奖项的评审工作,评审结束、教育部确认获奖名单后,校财务处将一次性发放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则采取分10个月的方式逐月发放。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申请、评审流程如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