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校谐会(学生治保会)

索取号:G0061202003-2010-0001发布时间:2010-11-23浏览次数:696设置

上海外国语大学校谐会原名学生治保会,成立于2001年12月,2008年9月改名为校谐会。上海外国语大学武装保卫处指导下的一个学生组织,其目的是松江校区启用初期时治安力量薄弱,防范不完善所成立的,其旨是通过学生组织协助保卫处加强校园安全宣传、普及安全知识、促进和维护校园稳定。随着学校投入大量的技防设备及校周边综合治理的完善,学生治保会的功能也在悄然转变。由起初单一的安全宣传,向校园稳定、和谐发展转变。

校谐会下设办公室、编辑部、策划部、信息部四个部门。
办公室是校谐会的中枢部门,它的工作包括部门间联络、各部门例会记录、财务管理、成员档案管理、宣传海报制作等,为维护整个校谐会和谐统一及工作正常开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下设学生巡逻队(勤工助学),晚上配合校保安一起巡逻。
编辑部负责月报《平安上外》(原《学生治保》)的撰写和发行。报纸始终紧扣“校园安全和谐”的主题,报道与学生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件及相关信息,普及各类安全防范知识,同时提供丰富的生活服务资讯。
策划部负责校谐会大型活动的策划安排及校谐会形象的推广工作。它在校谐会的发展上有着不可磨灭的作用,其策划的很多活动的内容已经成为了校谐会的日常工作的一部分。例如于2008学年策划的“校园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已经演变成为了现办公室的日常工作之一——安全宣传海报展示。现在办公室每个月都会更新在师生活动中心安全宣传海报,普及安全常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信息部主要负责搜集校园内外各类相关安全信息,掌握最新的学生动态,并与保卫处保持定期交流,为保卫处开展工作提供参考资料。另外,其中的一部分资料也会成为校谐会各类安全宣传活动和《平安上外》的创作素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