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学生公寓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索取号:G0060905000-2013-0004发布时间:2012-12-15浏览次数:1238设置

    11月28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阳光灿烂,彩旗招展,彩球飞舞,热潮涌动。“十二五”期间上外首个重大基本建设项目——上外松江校区学生公寓开工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曹德明,上外党委副书记李月松、王静,副校长冯庆华,上海住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兼副总经理陈国权、上海住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田野,上海海龙工程技术发展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岳家莹、上海同大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桓康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工仪式。
    上外副校长周承主持了开工仪式
    上外校长曹德明致词向在上外松江校区学生公寓建设项目前期工程中付出大量心血、为之辛勤工作的相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
曹德明说,上外新建松江校区学生公寓项目的开工,标志着上外打造国际型特色人才培养创新平台、培养高端国际型人才的事业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松江校区学生公寓开工并如期顺利建成,将在扩展上外松江校区优质办学资源与办学空间的同时,给正在创建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一流大学的上外带来“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新机遇。上外校园建设的现代化也将由此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曹德明希望,参与建设上外松江校区学生公寓的各单位精心组织,强化质量意识,严格质量管理,服从质量监管,在确保工程质量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将上外松江校区学生公寓项目建成“阳光工程”、 “放心工程”、“廉洁工程” 和“精品工程”。
    开工仪式上,上海住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田野和上海龙工程技术发展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岳家莹分别代表施工方与监理方致词表示,将不辜负上外师生的希望,严格按要求施工,科学管理、严格监理,以最好的质量、最快的速度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曹德明宣布:上外新建松江校区学生公寓项目正式开工! 曹德明、李月松、王静、冯庆华、周承等上外领导和施工单位负责人共同启动了松江校区学生公寓建设奠基仪式。
    周承主持开工仪式致词希望,上外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全力支持松江校区学生公寓工程建设,主动提供优质服务,加速推进工程建设。他强调,各有关单位都要加强工程建设整体控制和监管,把质量与安全要放在首位,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将松江校区学生公寓建设成为与上外校园现代化发展水平相匹配、鲜明展现上外国际化办学新形象的标志性校园建筑。
    出席开工仪式的还有上外部分部门院系负责人以及施工单位部分员工等。
    据上外基建处处长杨德辉介绍,上外松江校区学生公寓项目总建筑面积33861平方米,共3栋楼,其中1栋为12层、2栋为11层。将于2014年秋季建成。建成后可供2000多名研究生和外国留学生住宿。

据介绍,新建的松江校区3栋学生公寓建筑外立面为欧式风格,线条委婉、高低错落有致,与松江校区北面小别墅、西侧大邱泾河、东侧城市绿化带融合一体,形成相对独立、环境优美的欧式建筑群。将为在松江校区就读的研究生、留学生提供心旷神怡的学习与生活空间。松江大学园区和上外松江校区由此将平添一道靓丽风景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