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九次】提案工作报告

索取号:G0061402000-2015-0050发布时间:2015-04-30浏览次数:2123设置

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六届第九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提案工作报告

校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 杨德辉


各位代表、各位同志:

我受本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提案工作是教代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提案是教代会反映群众建议和要求的权利,是参与民主管理的一种重要形式,也是加强学校与教职工联系,改进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水平的一条重要渠道。

以下从两方面向大家汇报:


一、2014年度提案工作情况

2014年度教职工在第六届第八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上,提案工作委员会共收到代表提案35件,立项27件。

立项的提案是:

关于教学、科研和队伍建设的提案7件;关于改善在职教职工福利待遇的提案6件;关于改进财务报销工作的提案2件;关于改善图书信息保障的提案1件;关于改善后勤保障,非在编人员福利的提案7件;关于其他事宜的提案4件。

2014年度的所有提案均由提案委员会递交主管领导,并批转相关职能部门,随后召开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通报会,向各职能部门收回全部提案,向各提案人反馈提案回复情况,并再次听取提案人意见。提案人对回复满意的17件,占62.96%;基本满意的8件,占29.62%;不满意的2件,占7.4%

2014年度六届八次的提案及答复处理工作于20151顺利完成。2014年申报市教育系统优秀提案一项,获上海市教育系统2012-2014年度最佳教代会提案奖。

  

二、2015年度提案工作汇报

本次教代会征集提案工作得到了代表的高度重视,提案数和代表参与度有大幅提升。截止320日下午5:00(提案截止时间),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50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核,同意其中43件立项,5件转为建议,2件不予立案。转为建议的提案委员会将委托校工会请相关部门予以解答或解决。另有多件提案,因选题事项接近或雷同,提案委员会根据相关规定,建议相关提案人合并提案,共有22件,合并成5件提案。鉴于上述原因,本次代表大会共计立项提案26件。

立项的提案是:

关于教学、科研和队伍建设的提案11。提案人建议:1号提案:关于在我校语言类优秀本科毕业生中选拔培养未来教师的提案;6号提案:关于在虹口和松江两地校区的图书馆公共区域添置若干台电脑、打印机和扫描仪,方便教师上网查询资料及打印的提案;23号提案:关于改善教师在松江过夜的宿舍居住条件的提案;24号提案:对承担省部级以上级别科研项目者实行柔性科研考核方法的提案;28号提案:关于继续提高中文板块在课程系统中的比重的提案;8号提案:关于保障教室网络使用效果的提案;32号提案:关于部门行政人员职级晋升问题的提案;38号提案:关于“其他系列专业技术人员在进修培训和科研项目申报上能享有与教师及行政人员同等的机会与待遇”的提案;39号提案:关于对科级行政管理人员进行系统专业化轮训的提案;44号提案:关于教师职称评定方案明确单立指标,设立“教学型教授”、“教学型副教授”工作岗位的提案;46号提案:关于依托学校产业、创建我校学生实习基地的提案。

关于改善在职教职工福利待遇的提案4。提案人建议:15号提案(并案4件):关于教职工体检时增加颈动脉多普勒彩超项目(2号提案:关于在每年职工(包括退休职工)体检中增加检测项目的提案;13号提案:关于方便松江教职工体检的提案;45号提案:关于在职教职工健康体检时增加肺部CT检查项目的提案);41号提案(并案8件):关于解决教职工子女进入上外附小及提高进入上外附中名额比例的提案(14号提案:关于为松江校区教职工子女入托入学提供便利的提案;17号提案:关于教职工子女入读上外松外小学制度化的提案;18号提案:关于与地方联合办学,组建“上外幼儿园”的提案;33号提案:关于解决在松江工作的教职工子女就读上外附属松江外国语学校的提案;34号提案:关于教职工子女入读附中、附小的提案;37号提案:关于教职工子女入读附中、附小的提案;40号提案:关于提高本校教工子女入附中人数比例,建议将比例调到50%以上的提案);21号提案关于提高松江津贴的提案27号提案:关于保障教职工参加学校文体活动的提案。

关于改善和提高服务保障及安全等方面的提案8。提案人建议:19号提案:关于松江校区开设教职工医疗保健窗口的提案22号提案:关于松江食堂增设教师窗口的提案36号提案:关于开通网上(校外)工资查询系统的提案42号提案:关于将虹口校区公共区域的不防滑地砖改成防滑地砖,保障师生安全的提案43号提案:关于规范校内非机动车和机动车停车,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提升校容的提案49号提案(并案5件):关于确保松江公共教室教学设备正常使用的提案(4号提案:关于更新教学楼内多媒体设备的提案;9号提案:关于及时维修教室内桌椅和其他设备的提案;10号提案:关于在松江校区每间教室安装多媒体设备的提案;47号提案:关于设置教室资产维修责任人制度的提案);11号提案(并案2件):关于在松江校区教学楼更换饮用水设备的提案(5号提案:关于物业管理、设备更新的提案);31号提案:关于改善我校网络出口带宽,增加无线网络设备投入的提案。

关于其他事宜的提案3。提案人建议:16号提案(并案3件):关于增加学校教职工补充住房公积金的提案(30号提案:关于增加补充公积金的提案;35号提案:关于酌情为青年教师每月增加200元房贴的提案);12号提案关于在松江、虹口校区安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提案50号提案:关于设立外来务工人员扶贫帮困救助金的提案。

提案委员会将尽快把上述提案上报校领导。并转呈相关职能部门。

本次提案有三个特点,一是提案数量多(50个);二是代表分布部门多(24个);三是教学、科研方面的提案多(11个),三项数据均创历年新高。

各位代表、各位同志,在报告中如有欠缺之处,请其他委员给予补正;如有不当之处,敬请代表指正。

谢谢!




上海外国语大学提案工作委员会

                                        20154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