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认真学习领会教育部党组第二巡视组组长郑德涛同志巡视动员讲话精神

索取号:G0061105000-2020-0006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405设置

2019年11月26日,教育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教育部党组第二巡视组组长郑德涛同志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动员讲话,教育部巡视办负责同志就我校配合作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

当日,校党委印发《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党组第二巡视组组长郑德涛同志巡视动员讲话精神的通知》(上外委[2019]51号),并全文转发郑德涛组长动员讲话和姜锋书记表态发言,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认真学习郑德涛同志巡视动员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巡视工作各项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接受巡视,积极配合巡视组作好巡视工作。

连日来,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各职能部门认真组织学习,深入领会郑德涛同志巡视动员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教育部党组的决定,要把接受巡视当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政治体检”,当作党的建设的“把脉会诊”,当作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的“集中补钙”,坚决服从巡视工作的各项要求,积极配合、共同努力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全体工作人员一致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接受巡视,积极配合巡视组作好巡视工作,并以此为契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扎实作好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

校学工党委、学生处全体人员一致认为,教育部巡视对于我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应深刻领会政治巡视的内涵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应勇于面对发现的问题,并根据巡视组要求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积极配合,认真完成整改落实。

校基建处工作人员一致表示,坚决配合好巡视工作,并以巡视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在合同审核、财务付款、施工现场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把好关。

新闻传播学院教职工一致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放在教书育人工作的首位。

西方语系教职工一致认为,本次巡视工作充分体现了进入新时代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对于全体师生而言,在建校70周年之际迎来巡视工作,既是对于我们以往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更是推动我校进一步改革发展的良好契机。“严管就是厚爱”,我们全校上下应该统一思想、全力配合,对标对表找问题、寻差距,切实抓好整改后半篇,以巡促改、以巡促建,积极发挥巡视的正向效应,为早日实现我校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办学目标努力。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职能部门就学习贯彻情况向校党委进行了书面汇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