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上海外国语大学对口云南红河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379设置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 【摄影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工程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计划,发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7月11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对口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红河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正式开班。

开班典礼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出席开班典礼的有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办公室兼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蒋昕宇,上海外国语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执行副主任周晓林,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张艳莉、党委书记陈全生等。培训班负责人及所有任课教师,以及红河县百位参训学员通过观看直播在线参加开班典礼。典礼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朱建军主持。

首先,缪俊老师作为培训项目负责人向参训学员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上海外国语大学高度重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接到培训任务后,迅速成立培训项目领导小组和筹备小组,根据教育部语用司的统一部署,结合红河县参训教师的具体情况,科学系统地制定了培训方案和实施细则。随后,培训专家组代表包国芳老师介绍了培训的具体内容和学习方法。

红河县教育体育局语培项目负责人白景芳老师在发言中感谢上海外国语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给边疆一线教师创造了继续学习探索的机会。她代表全体学员决心做到:提高认识, 明确目标;相互交流,尽情分享;遵守制度,珍惜机会。学员代表李云芳老师也表示,要以此培训为契机,提升能力、增强本领、勇于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姿态投身到教育事业中,为红河县的教育发展做出贡献。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张艳莉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表示学院将全力投入,为大家提供各种优质的培训课程和学习资源,全力保障培训顺利开展。此外,张院长对参训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参训教师可以从自身做起,带动本民族、本地区的普通话推广应用,为乡村振兴创造更好的语言环境,为增进跨民族、跨地区交流贡献力量,让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真正扎根乡土,深入人心。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执行副主任周晓林教授在发言中着重强调了教育部语用司组织高校基地对口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开展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的重要意义。他对红河县参训学员,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培训团队表示感谢,并预祝本次培训任务圆满成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