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学者应邀参加研讨会、探讨区域国别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

索取号:G0060404000-2022-1719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234设置

6月19日,深圳大学区域国别与国际传播研究院(下称“深大国传院”)成立仪式暨“新时代区域国别与国际传播研究赋能中国海外利益发展与安全”研讨会在深圳大学举行。此次研讨是区域国别研究学科建设的一次重要高端学术会议。来自数十所高校的40余位著名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方式出席了本次会议。

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查明建、丝路战略研究所所长马丽蓉教授应邀出席会议。査明建副校长在主旨发言环节做了题为“外语学科的国别区域与国际传播研究:途径、特色与贡献”的学术报告,赢得了会议的高度赞誉;之后,查副校长又在“新时代外语学科创新转型与国际复合型人才培养”议题研讨中做了精彩的学术评议。

会议期间,深大国传院学术委员会宣布成立,北京大学区域国别研究院院长钱乘旦,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张蕴岭等受聘为名誉主任,北京语言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院院长罗林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上外丝路战略研究所所长马丽蓉受聘为学术委员。受聘后,马丽蓉教授在“国际传播研究赋能中国海外利益发展与安全的实践”分论坛中做了题为“‘郑和符号’赋能‘一带一路’软环境建设影响评估”的学术发言,获得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

此次会议不仅将深化“上外丝路学”学科建设,研讨中所形成的区域国别研究学术共同体也将助力上外建设成为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的外国语大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