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关注二十大 | 上海外国语大学干部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和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产生(系列四)

索取号: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244设置

  • 【摄影 | SISU】

  • 【摄影 | SISU】

  • 【摄影 | SISU】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新征程,再出发!上外师生纷纷表示,要以实干和奋斗,奔赴伟大梦想,奏响时代华章。

机关党总支书记王岩: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了,中华民族必将奔向更美好的未来。新起点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作为一名27年党龄的党员,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在为国家的繁荣感到骄傲自豪的同时,又更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扎实做好机关党总支工作,团结机关党员同志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为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以高质量机关作风建设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坚定不移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党委统战部部长刘蓉蓉: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也已产生。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必将从容应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必将更具稳定性、确定性和可预期性,必将以稳健的发展造福中国老百姓和世界其他国家。期待党的二十大再次带领海内外中华儿女在新征程上勇毅前行,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王斌华:党的二十大擘画了新时代新征程宏伟蓝图,为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新时代新征程,对纪检监察干部履行职责使命、加强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扛牢“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深刻领悟“三个务必”,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持续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姚君君: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标志着开启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征程。新征程承载着新使命,呼唤着新担当。作为一名从事高校巡察工作的党务工作者,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积极推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将牢牢把握高校巡察政治定位,切实发挥高校巡察利剑作用,努力使校内巡察在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促进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校从严管党治校、完善高校治理体系和净化高校政治生态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东方语学院朝鲜语专业教授赵新建:党的二十大擘画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令我倍生自信之力,也倍觉自强之重。作为一名非通用语专业教师,最重要的是在认真学习报告、始终与中央保持一致的同时,不断总结前期工作的成绩与不足,明晰今后发展目标,进一步增强教学科研实力,进一步强化自身专业的鲜明特色,继续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工作部署,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指引下,通过加油实干来完成好新时代高校教师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使命任务。 

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捷克语专业讲师童嘉:正因为有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我们才有了长治久安、成就伟业的主心骨,才有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根本保证。从曾经的在校学子到如今的青年教师,我有幸见证了中国教育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对祖国教育事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加速演进,我辈定当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筑梦育人使命,不畏艰险考验,敢为人先,戮力奋斗,为教育事业尽力、为强党强国贡献智慧与汗水。 

西方语系葡萄牙语专业讲师张辰琳: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产生,让我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也迫切希望将自己的力量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我们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非通用语种教师,还要发挥自身语言优势,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讲师司世景: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干劲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切实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导广大青年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外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强化人才支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姬鹏羽:见证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我心潮澎湃。二十大报告擘画宏伟蓝图,在新征程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把二十大报告的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于成效。作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青年学子,我将永葆追求进步的青年特质,探索新时代汉语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作为院团学骨干和青年志愿者,我将继续锚定思想上的“定盘星”,把准行动上的“指南针”,充分发挥院系团委学生会的纽带作用,把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赶出来、奋斗出来的。让我们继续团结奋斗,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公共关系学专业本科生、退伍士兵梁宇: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顺应时代要求、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愿,并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我们要坚决拥护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理解、执行党依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上外学子,我们要担起青年一代的责任与使命,践行党章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夺取新的胜利。 

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新闻学专业本科生吴奕辰:作为一名已经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共青团员,亲眼见证党的二十大盛况和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产生,更加激发了我迫切加入党组织的愿望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决心。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握紧时代的接力棒,砥砺前行。青年是祖国发展建设中的活力源泉,应当承担起更大的责任。我们将用不畏艰苦的奋斗、崇尚实干的担当、开拓进取的创新继承,奔赴伟大梦想,奏响时代华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学生理论宣讲团副团长 陈燕娇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亮相,展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的集体风貌。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奏响更为激昂的青春乐章。作为上外学生理论宣讲团的一员,我将致力于学好新思想、把握新精神,立足当代青年的视角,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让党的创新理论“飞进寻常百姓家”。

【相关链接】

关注二十大 | 上海外国语大学干部师生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反响热烈(系列一)

关注二十大 | 上海外国语大学干部师生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反响热烈(系列二)

关注二十大 | 上海外国语大学干部师生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反响热烈(系列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