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六届工代会第六次会议

索取号:G0061401000-2022-0077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145设置

上海外国语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于2022122在虹口校区第一报告举行。经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大会圆满完成了的各项议程和任务。校领导姜锋、李岩松、王静、钱玲、查明建、林学雷等出席大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会设置了主会场和分会场,200余名代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静主持大会。

本次大会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之际,全校召开的一次团结胜利的大会。

开幕式上,李岩松校长作了《坚持稳中求进,加强一流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建设——上海外国语大学2021年度工作报告》。在高效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背景下,全面总结了2021年以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科研、合作交流、大学治理、党的建设和支撑保障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提出了2022年各项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充分展现了学校上下齐心、攻坚克难的精神面貌和使命担当。报告对于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系统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推动人才队伍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以“跨、通、融”为核心的改革措施,着力培养 “多语种+”人才培养战略等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林学雷副校长的2021年度财务工作报告。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客观反映了学校2021年总体财务状况和财务管理工作情况,以及2022年财务预算及执行情况,我校2021年财务工作整体运行状况平稳,2022年财务预算安排合理。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于朝晖作了题为《踔厉奋发勇前行,聚力同心踏征程》的2021年度工会工作报告。校工会在市教育工会和学校党委的引领、关心、支持下,强化工会组织政治担当,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入开展民主管理、悉心做好维权保障、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不断探索跨通融路径,激发基层工会和妇女组织的活力,画好文化“同心圆”,做好职工“贴心人”,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营造和谐健康校园。

会议还听取了校工会经审委主任陈蓉所作的《2021年度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和提案委员会主任王有勇所做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以上报告和文件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审议。双代会八个代表团团长王岩、王欣、孙宇伟、忻炯俊、鹿钦佞、赵美娟、孙玉和杜越华对代表们的意见建议收集整理,向大会作了分组讨论情况汇报。

大会表决通过了《上海外国语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和《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十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决议》。会上对四个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校党委书记姜锋在闭幕讲话中,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政治任务,分析了学校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高度评价了学校一年半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他强调,要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根基,增强广大教职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推动我校教育事业实现新发展;要夯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石,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为我校建设发展献智出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他充分肯定了“双代会”在学校民主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对学校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更新的战略性要求,激励广大教教职工踔厉奋发、再建新功。

会议号召全校教职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勇毅前行担使命,凝心聚力促发展,加快建设“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