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大中小学外语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获批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

索取号:G0060303004-2023-0128发布时间:2023-08-01浏览次数:11设置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二批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名单,上海外国语大学“大中小学外语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名列其中。

基地定位为国家级教材建设研究专业机构和高级智库,服务国家教育发展和教材建设重大战略,推动提高教材建设科学化水平,为教材建设、管理及相关政策制定提供理论依据与智力支持。基地致力于加强外语教材基础理论研究和教材数据库建设,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大中小学外语教育“多语种、一条龙、高质量”教材体系和教材编写理论体系。基地将通过开展教材建设研究、建设研究队伍、培养专业人才、提供咨询指导服务、传播交流研究成果,切实发挥外语教材培养学生“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和筑牢思想防线的重要作用,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支持。

此次获批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是教育部对学校多年来在外语教材建设和研究方面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也是学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能够更好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和外语教育事业的良好契机,对提升学校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层次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积极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研究基地建设,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