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关于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院(系)预评估的通知

索取号:G0060305000-2016-0912发布时间:2016-11-07浏览次数:1719设置

 各学院(系):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及时发现、诊断和解决问题,以评促建,持续改进,根据《上海外国语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实施方案》(上外办〔2016〕15号),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各学院(系)本科教学工作进行预评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预评估时间

预评估时间:2016年11月28日~12月2日。

工作时间:各学院(系)的预评估时间请见上海外国语大学审核评估学院(系)预评估时间安排》(附件1)

二、预评估内容及重点

(一)评估内容

按照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要求,以教育部提出的审核评估项目、要素、要点为内容,从教学建设与改革、教学组织与运行管理、教学质量监控、教风学风建设等方面考察学院(系)本科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

(二)评估重点

1.学院(系)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实现状况

考察学院(系)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及学校总体定位与目标的适应度;考察人才培养目标的保障措施及实现情况;了解学院的办学特色。

2.院系教学文档

根据《上海外国语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院系材料清单》(附件2),检查学院(系)教学档案完备情况。重点评估学院(系)教学基本建设情况、教学改革及各教学环节的落实情况;评估学院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及其长效机制的建立以及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建设情况,考察各项规章制度对相关工作的保障度及有效性。

3.学院(系)实际教学实施情况

将检查课堂教学情况,了解广大教师和学生对学院(系)教学工作的满意度,从而对院系本科教学的实施情况进行评价。

三、预评估方式

预评估采用听取各学院(系)汇报、个别访谈、集体访谈和现场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专家组集中听取学院(系)负责人关于学院(系)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实现状况的汇报,了解学院(系)办学特色。汇报时长约20~30分钟,学院(系)提供PPT,并形成书面报告。

(二)专家现场查阅学院(系)教学文档、规章制度文件等(以《上海外国语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院系材料清单》为依据),评估学院(系)教学基本建设情况、教学改革及各教学环节的落实情况以及各项规章制度对相关工作的保障度及有效性。

(三)专家采取现场随机抽查的方式,随堂听课,了解课堂教学情况,召开教师和学生的座谈会,听取师生对院系教学工作的反馈。

(四)专家反馈。经专家组集体评议,对各学院(系)的本科教学工作形成写实性审核评估意见,明确学院教学工作中值得肯定、需要改进和必须整改的方面,并向各学院(系)进行反馈。

四、其  他

联系电话:35372426(虹口)    67701031(松江)

联系人:祁海芹   朱 珏

相关附件下载:

上海外国语大学审核评估学院(系)预评估时间安排》(附件1)

《上海外国语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院系材料清单》(附件2)

《上海外国语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实施方案》(上外办〔2016〕15号)

上外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办公室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七日


返回原图
/